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积极应对抢抓农时 扎实做好抗霖播种

    10月21日,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深入徐望镇、汉王镇调研指导抗霖秋冬播种工作。

    他强调,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抢抓农时、因地制宜,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扎实做好抗霖秋冬播种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瑞一同参加。


    叶稳太一行来到徐望镇徐家湾村大棚油菜育苗基地和汉王镇新风村绿色农业科学示范基地,与镇村干部、农技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及油菜育苗技术、品种、面积等情况,对他们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探索开展温室育苗、多品种选苗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灵通苗源信息,抓好集中育苗实验,配齐足量优质种苗,抓好农资农技服务,全力保证油菜播栽面积,保障夏季粮油供给、打造油菜花海景观。

    在徐望镇邵家湾村,叶稳太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油菜长势,详细了解秋播工作进展情况。

    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各涉农镇(街道)要把应对强秋淋、做好秋冬播种作为当前农业生产最紧迫的任务,加强宣传动员,科学调配农业机具,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多措并举排水降湿,千方百计保证播种条件。要把抗霖播种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起来,做到区级包联领导督导抓、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干部下沉跟进抓,汇聚干群力量,抢抓农时,不误农时,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秋播生产任务,为明年夏油夏粮丰产增收夯实基础。

    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