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行新兵役前教育和欢送大会

经过体检、政审、联审、定兵等严格的征兵工作环节,在2021年秋季征兵中确定的汉台区95名新兵即将踏进火箭军、空军、海军和武警部队军营的时刻,为确保兵源优质过硬,9月15日,汉台区人民武装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在汉台区民兵训练基地,举办了新兵役前教育和欢送大会。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唐鑫主持会议,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武振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志翔,区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许平发,15个镇、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和全体新兵参加会议。


活动邀请了对越参战一等功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获得者周雪农和二等功臣、优秀共产党员贾树奎两位汉台区退役军人,他们讲述了在部队服役时工作生活、特别是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英勇经历,分享了当时部队的红色革命故事,鼓励新兵在入伍后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卫国戍边、多立军功。


许志翔在讲话中要求新兵进入部队后要不断的学习、充电,保持上进;要迅速的适应、融入,维护团结;要努力的拼搏、锤炼,提升本领;要严守纪律、规矩,听从指挥。他强调,打仗是军人的主业,战场是军人的主场,新兵要学习和传承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意识,牢记初心使命、修炼完善自我,保持优良作风、加强练兵备战,忠诚履行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多立新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最美华章。他表示,作为汉台区现役军人的大后方,汉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和区人民武装部一起,一直关注汉台区现役军人,永远“挺”汉台区现役军人和汉台区退役军人。

欢送大会上,汉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向95名新兵赠送了笔记本和励志书籍。


唐鑫在会议总结时要求新兵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建立军营成才的信心、从军报国的意志,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要提高认识,调整心态,安心服役,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切实加强学习,尽快融入部队;要树立信心,不怕困难,努力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才干,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迈好军旅生涯每一步,在军营里建功立业。

新兵王小帅很激动,他说:“我从小就喜欢看军旅题材的电视剧,特别崇拜军人那种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精神。今年非常荣幸能加入到绿色军营的行列中,我将努力把自己从一名普通青年变成一名优秀合格的军人,为父母争光,为汉台争光”。


汉台区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后,配合区人民武装部连续三年举办新兵入伍新兵役前教育和欢送仪式,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爱国拥军氛围,以此彰显军人的伟大、戍边的光荣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