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书记叶稳太专题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829日,区委书记叶稳太深入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专题调研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省级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是集数字创新示范、运营模式示范、功能协同示范为一体的新型数字经济产业园。目前,园区累计投资29300万元,入驻优质企业72户,带动就业1200余人,上半年产值达1.29亿元。


来到产业园区,叶稳太仔细察看了智慧汉台体验中心、汉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智慧汉台云平台及汉台区大数据中心等部室,听取了园区数字经济整体发展情况介绍,并与孵化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商业模式、盈利渠道、营收效益和未来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发改、商务、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壮大数字产业、发展数字经济作了交流发言。


叶稳太指出经过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努力,全区数字经济发展进步迅速,智慧汉台建设初见成效,数字产业园区建设初成规模,数字经济发展环境良好,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叶稳太强调要边干边学,围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创新特色优势,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布局,深入谋划解决好怎么“化”、怎么用好的问题,聚焦旅游、交通、停车等热点问题,打造好数字应用场景,推动数字经济落地见效、发挥用途。 要坚持以数字经济为主导,招大引强数字经济平台运营企业,扶优培强、实现突破,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快形成推进数字经济的强大合力。相关企业要不断加强数字技术的创新应用,发挥龙头带动、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数字经济领域科技创新,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争做汉台数字经济“领头雁”。要提升政策供给能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人才引进培育,精准提供个性服务,着力打造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区委办公室、区经贸局、区商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委网信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人社局、区城融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