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强化考核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

汉台区紧盯高质量发展主线,不断强化考核力度,持续自我加压,以高线目标保证底线任务圆满完成,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盯准“考”的重点。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示范、重大战略、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社会民生四大领域,围绕20个战略性、前瞻性强和辐射带动作用好的高质量发展项目和311.66亿元年度招商引资任务,设置年度总量目标、季度进度目标、谋划项目数量、项目招引参与度4类考核指标。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考核分值权重,科学调减一般性、常规性指标分值,统筹各单位资源禀赋、基础水平、任务体量等个性化因素差异化设置考核内容,树牢“大抓项目、大抓招商”考核导向,倒逼各级各单位把更多力量、更多精力投入抓项目、促招商具体工作。
优化“考”的方法。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导向作用助力高素质发展的意见》,明晰业务部门日常指导、涉考单位定期自查、督查考核部门随机抽查、重大问题专项督查流程,改变看材料、查台账、听汇报的传统方式,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运用全市首家智慧政务督查综合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动态督查、实时预警、挂牌督战,切实减轻基层单位督查检查考核迎检负担,有效提升对市考指标、重点任务、专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和精准度。今年以来,先后预警督办18次,提示提醒6人次,对2个区直部门班子进行集体约谈。
用好“考”的结果。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纳入全区单位和个人政绩评价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区委“三项机制”,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在评优评先、提拔选用、职级晋升上加大倾斜力度,对促成项目落地投产达效的引荐人、包抓工作团队分别予以内资2‰、外资3‰的奖励;对工作推进迟缓、考核排名靠后的,分别采取考核、组织、纪律等手段,严肃问效追责。今年以来,结合项目招商工作情况,累计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26人,职级晋升1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