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7月13日,汉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区长郑清春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郑雪梅参加会议并做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疫苗接种情况,要求各镇办、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任务、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全区18周岁以上目标人群既定接种任务;要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工作思路,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疫苗接种;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和动员工作,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接种意愿;要加强督导,定期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郑清春指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不仅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郑清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好刘国中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部署,加快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区级领导包抓镇办、镇办领导包抓村组、镇村干部包抓个人”,定人、定点、定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疫苗接种任务。要严守工作纪律,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坚决管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活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堵塞漏洞,严防疫情输入反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推进、双胜利。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各镇办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