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教育 |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汉台区将这样做...


7月16日,汉台区召开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琳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副区长郑雪梅,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出席会议。

会上,陈琳存宣读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爱心捐助倡议书;郑雪梅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通知》,并解读创建督导评估指标;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北关办事处和汉中市实验小学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郑清春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镇(办)、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制定好工作方案,补短强弱、明确措施、倒排工期,实行清单化管理、目标化推进,确保创建任务按期完成,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郑清春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文件、指标体系,切实把握四大块32项刚性要求,坚决杜绝六个“一票否决”;二、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应尽职责,在人力、财力、物力上优先保障创建工作和教育发展所需;三、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全面部署,周密安排,只争朝夕抓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创建任务。

苏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抓好落实,认真学习评估细则,理清工作任务,加快补短强弱,确保创建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内容、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创建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各相关单位,各镇、办事处,教体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义务段学校校长、爱心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