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扎实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重要天气报告和省市对6月中旬多降雨天气应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汉台区快速响应,及时行动。

周密部署,迅速行动。6月13日上午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之后,区长郑清春要求区水利局、区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区气象局、区住建局按照各自防汛工作职责迅速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刚、区防指副指挥长、副区长郑雪梅分别到区防汛办检查防汛工作情况。6月11日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之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对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应对6月中旬多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区防汛办印发了《关于做好6月中旬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印发了《防汛预警》第5期。

迅速传递雨情,研判会商。鉴于6月13日20时到6月14日8时全区普降大雨和区气象局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月14日上午区防指副指挥长、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在区防汛指挥部会议室召开了汛情研判会商会议。徐红菊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夯实责任、精准指挥,各镇(街道)、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熟悉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程序,要灵通信息,加强值守。区气象局通报了天气预测情况;区水利局报告了江河塘库巡查部署情况;区住建局汇报了应对城市内涝工作开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汇报了地质灾害点监测情况;区防汛办汇报了防汛工作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抓好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确保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区防汛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6月14日上午汉台区会同市城管局、市供电局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检查组一行分别查看了天汉大道与南一环十字(3201医院)内涝点、汉宁路内涝点、梁州路与南一环路十字内涝点,查看了一江两岸和市污水处理厂闸口运行情况,去龙江街道办事处检查了主要领导在岗带班情况。各镇(街道)也分别在各自辖区对重点部位、重点设施、低洼地带、沟道、塘库进行了排查检查。

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通过抽查检查,各镇(街道)和区防指成员单位落实了至少一名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值班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