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天汉金融服务团”之金融支持汉台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专场会

为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间的常态化交流服务平台,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共同发展。63日,汉台区召开“天汉金融服务团”之金融支持汉台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专场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副区长吴兴旺参加会议。市金融办副主任马科,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安喜锋,副行长田晓勇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汉台区金融支持汉台区经济发展情况及全区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和融资需求情况;安喜锋从多个角度宣讲了监管部门对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对各金融机构立足地方,加大支持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金融机构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马科为“天汉金融服务团”授旗。

徐红菊在致辞中指出,各金融机构要以支持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充分了解中小企业实际需求,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与实体经济共同发展;各企业家要诚信经营、勇于尝试,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和优秀的企业素质,增强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投放信心,积极争取更多、更大资金支持;区金融办要在市金融办的有力指导下,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强服务、搭平台,为银企合作实现共赢创造良好环境。

“天汉金融服务团”是区金融办以助力“四个在汉中”建设为总目标,以创新金融服务为突破口,组织辖内银行、保险、证券、担保等金融机构人才,为企业提供服务的专业金融服务团队。下一步,“天汉金融服务团”将开展乡村振兴、科技金融、青年企业家等多场专题活动,有针对性的对辖内企业进行专场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有效性。

区发改局、区金融办,驻汉台区各银行保险业、证券业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天汉金融服务团”成员代表,重点项目主管部门、大秦机械、绿康生物科技、君泰航空、神龙生物科技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