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回头看”工作

4月25日,汉台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回头看”工作。


区委书记曹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区政协主席赵建武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会议。区级行业部门、帮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脱贫任务镇(办)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苏烨安排了全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回头看”工作,要求从即日起,全区利用一周时间,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风险、全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及动态帮扶开展情况、四支队伍履职及管理等方面问题排查,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曹宇指出本轮“回头看”是全区组织开展的一次全面自查体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各级干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长期工作思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及安全饮水,扎实开展动态监测和问题排查,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核对,做到农户全覆盖、排查过程扎实。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帮扶到位、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脱贫人口分类管理和动态帮扶,强化长期稳定脱贫措施落实、返贫监测预警、边缘人口监测管理和救助帮扶,有效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要强化扶贫项目和资产的运营管护工作,建立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管护长效机制,规范收益分配和资产处置,确保长期稳定发挥效益。要全力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不断完善社区管理,用心用情做好搬迁群众就业和生活保障。要切实强化稳就业举措,依托农业园区、农民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促进群众实现就业增收。要聚焦中央巡视、省级成效考核、省上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做到不留尾巴,防止同一问题或类似问题反复出现。

曹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迅速落实工作部署,区级领导要迅速下沉到包联镇村开展督导检查,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发动本部门帮扶干部迅速到村到户,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所有帮扶干部要利用有限的时间,迅速进村入户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排查,务必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镇村、帮扶部门“回头看”开展情况、工作作风、实际效果进行督查问效,助推此次“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