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脱贫振兴一体化怎么干?区委书记曹宇关心这些事...

4月21日,区委书记曹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徐望镇、汉王镇检查脱贫振兴一体化推进工作。区委副书记苏烨一同检查。


曹宇来到徐望镇五郎村城市生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态搬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征地拆迁、工作推进等方面情况。

他指出实施生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和徐望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项目进度,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加大宣传动员,做好群众工作,加快项目控制区移民搬迁进度,全力做好群众安置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随后,曹宇来到徐望镇吴家营村和汉王镇七曲村、大兴村,深入农户庭院,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生态污水处理湿地推进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厕所虽小,却是真正关乎群众生活品质的“大民生”,轻视不得、马虎不得,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改造标准规范,突出清洁干净、兼顾经济实用,加强技术指导,严把质量标准,帮助农民把厕所改造好,让农民既用得好又用得起。

他指出“厕所革命”的核心是粪污处理,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和相关镇办要加强沟通对接,在技术模式、设施维护、排放标准等方面有效衔接生活污水处理,同步推进厕所污水和粪便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切实提高乡村生态文明水平。

区农业农村局、徐望镇、汉王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