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教育厅刘建林调研西安医学院汉中校区建设工作

4月6日下午,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领省稳定办主任任正旺、基教一处处长高强、发展处四级调研员田保卫在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帆,副校长新盈发规处处长李斌及汉中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汉中褒河医养产业园区调研西安医学院汉中校区建设相关工作。汉台区委书记曹宇,汉中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河东店镇党委书记殷彦军陪同调研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刘厅长一行到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实地考察了医院现状和相关科室,并与部分医务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发展历程、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对该院自1972年建院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医务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肯定了2014年医院划归西安医学院以来,医院的发展得到了医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医院的综合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后,刘厅长一行到褒河医养项目产业园实地踏勘了规划中的西安医学院汉中校区和新扩建的“三甲”老年专科医院地块,听取了褒河医养产业园区总体规划方案和校区、医院在医养园区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汉中市、区对该项目的支持情况。






刘厅长指出,打造集人才培养、医疗健康、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产业园区,符合中省“十四五”规划大健康产业部署,符合“四个在汉中”的战略发展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要定位准确。医学教育和医院的发展要立足于本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特别是要顺应老龄化社会到来,瞄准市场空白,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路子;二是要引进人才。要筑巢引凤,创造平台,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和储备,培养一批科室、学科带头人,不断提高医院的医疗水平;三是要加强规划。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新老院区要统筹考虑、一体规划,把现有的资源充分利用好;四是要打造品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宣传力度,把自己的优势科室和特色专业宣传出去,形成自己独有的品牌。


汉中褒河医养产业园项目简介

褒河医养产业园位于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属褒城组团古褒国旅游度假区规划范围。该项目是2020年10月份,汉中市人民政府在“金秋季”招商引资活动中,与西安医学院达成一致,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招商引资项目。此项目作为汉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之一,已被列入汉中、汉台区重点项目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立足于助推“医养在汉中”战略的实施和汉台区河东店“医养小镇”的打造,着力实现“三医两旅一高地”的目标。项目启动区占地约350亩,总投资约25.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占地约108亩的西安医学院汉中校区一座(设立三个系)、改扩建占地约57亩的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为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同时,配建高端体检中心、科创中心、中医药研发中心等。建设周期3-5年,项目建成后,该园区将形成集“人才培训、医疗康复、健康生产研发、健康信息化”等一体的医养结合的高端医养产业园此外,围绕打造“4+5+X”产业体系,以医养为主题,循序渐进,着力发展医疗基础服务、养老基础服务、体育基础服务和文旅基础服务4大医养基础产业。以医养为主题,大力发展医养融合、健康旅游、健康运动、中医药、健康食品5大医养支柱产业和若干支撑医养产业发展的辅助产业或衍生产业,实现集约发展,全域推进,将汉中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中医药康养之都、绿色康养圣地和美好生活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