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人,区总工会全委(扩大)会,这些单位受表彰....(附表彰名单)

近日,汉台区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区委副书记苏烨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国强代表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省、市、区级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工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最美职工家庭、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示范单位、非公企业星级工会组织。


据了解,近年来,汉台区总工会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主线,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主责主业,聚焦自身建设,把工会服务做在疫情防控紧要处,让工会担当体现在急难关键时。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稳步推进智慧工会建设,不断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2020年全区工会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2020年,汉台区总工会被市总工会评为汉中市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先进集体,汉台区被评为汉中市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区。





苏烨强调,今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党在我心中、我在职工中”“学四史、讲三忆、感党恩” 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要积极开展劳模工匠进企业、到农村、入校园宣讲活动,组织实施“汉台区劳动模范”“汉台工匠”评选表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要突出主责主业,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业绩,在提升职工素质上有新突破,在服务职工权益上有新做法,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拓展服务职工领域,打通服务职工的新途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要突出自身建设,打造坚实工人组织阵地,持续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动力,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区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镇办工会主席,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等共110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