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举办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集中示范活动

3月23日,汉中市暨汉台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集中示范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凯、赵炜,区委二级调研员张惠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副区长吴兴旺,区政协副主席朱安平等领导参加。

本次活动以“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广泛号召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实践党史教育,面向农民、青少年、城镇劳动者等五大重点人群,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举办群众性科普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实现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


活动中,北关街道办事处主任致辞,出席领导对获得2020年度中央、陕西省科协表彰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活动,受市委文明办、市科协表彰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和科技志愿者予以表彰。

副区长吴兴旺讲话,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挑重担,大力开展基层科普活动和实用技术培训,以科技赋能助力新“三市”建设;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通过学习实践把科学知识转化成自己的科学素养,解决工作生活难题;希望各单位深入推进,要把集中性的活动和持续性的科普工作有机结合,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科技的好处,掀起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据了解,此次宣传月主场集中示范活动有科技、教育、卫生、消防、农业等21支科技志愿服务队现场服务。与此同时,在汉台区西关小学、汉中路街道办上水渡社区、汉台区滨江路消防救援站也同步开展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