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做实做细老年人服务工作

一是突出适老化,健全配套服务设施在政务服务大厅导办台和志愿者服务站配备了老花镜、助听器、医药箱、轮椅、口罩、雨伞等服务用品。设立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提供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方便老年人。二是突出便利性,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安排专职工作人员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专人咨询引导、预约服务、全程陪办、帮缴代缴、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服务。同时,多渠道、多种形式收集并及时解决老年人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改善老年人现场办事体验。三是突出针对性,持续优化服务模式。设立“无健康码通道”,对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采取登记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明确信息证照的方式,方便老年人快捷进入办事大厅。健全和完善适应老年人办事需要的帮办、代办服务制度,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高频事项上门办理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