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00批次食品抽样检测情况的通报(2022年第5号)

            

近期,汉中市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等13类产品3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79批次,不合格21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2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5批次,调味品8批次,豆制品19批次,糕点21批次,酒类1批次,粮食加工品12批次,肉制品3批次,食用农产品156批次,蔬菜制品27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其中餐饮食品10批次不合格,粮食加工品1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10批次不合格,其他均合格。

二、不合格情况如下:

1、汉中桃心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清水湾分公司所销售的条茄,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2、汉中市汉台区元雅生活超市所销售的香蕉,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3、汉中市汉台区元雅生活超市所销售的黄豆芽,其中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4、汉中市汉台区元雅生活超市所销售的米糕馍,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5、汉中市汉台区梁州路梁州好宜家生鲜超市所销售的韭菜,其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6、汉中市汉台区西一环路京小盒生活超市所销售的韭菜,其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7、汉中市汉台区淳优鲜购物中心所销售的韭菜,其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8、汉中市汉台区铺镇宏顺达联丰购物中心所销售的长茄子,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9、汉中市汉台区汇家鲜生活超市所销售的生姜,其中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0、汉中联多多超市有限公司所销售的韭菜,其中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1、汉台区武乡镇乐万家超市所销售的小白菜,其中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2、汉中市汉台区搪瓷盅盅火锅店的干料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3、汉中市汉台区老谢家小吃店的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4、汉中市汉台区明珠南苑老重庆麻辣烫店的筷子,其中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5、汉台区蔡记麻辣飘香面皮店的大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6、汉台区蔡记麻辣飘香面皮店的小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7、汉中市汉台区香源梆梆面馆的黄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8、汉中市汉台区李小嘴餐饮店的筷子,其中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9、汉中市汉台区李小嘴餐饮店的勺子,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20、汉中市汉台区李小嘴餐饮店的碗,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21、汉中市汉台区李小嘴餐饮店的水杯,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被抽检企业所在地汉中市汉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汉中市汉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此通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部分检测项目的说明

汉中市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