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深化为民服务改革,推动区政府兴办民生实事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富实效,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政府决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包括:就业培训、教育事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住房保障、文体事业、养老服务、安全保障、城市建管、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

三、征集原则

合法性。项目建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普惠性。项目建议要具有代表性、全局性,惠及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

(三)针对性。重点选取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解决愿望迫切以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四)可行性。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要一题一事,具体可行,务求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四、征集方式

(一)书面送达。请将《汉台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附件)书面送至汉台区发展和改革局重点办。

(二)发送邮件。请将《汉台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发送至电子邮箱563551354@qq.com。邮件主题请写明“汉台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并电话确认是否收到。

汉台区人民政府将对收到的民生实事项目可行性研究核实,并征求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条件成熟的纳入汉台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初选清单。

咨询电话:0916-2926879。


汉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附件:汉台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