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公告(六)

按照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68日起至630日前,全省将重点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集中接种工作。汉台区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灭活新冠疫、北京科兴中维灭活新冠疫苗库存充足,为方便广大群众接种第二针次新冠病毒疫苗,汉台区现采取“就近接种、应种早种”原则请已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间隔21天的人员,尽快前往接种点进行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71日后汉台区将重点开展新一轮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汉台区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接种疫苗第2针接种时间对照表

第一针接种时间

第二针可以接种时间

5月22日及之前

6月13日

5月23日及之前

6月14日

5月24日及之前

6月15日

5月25日及之前

6月16日

5月26日及之前

6月17日

5月27日及之前

6月18日

5月28日及之前

6月19日

5月29日及之前

6月20日

5月30日及之前

6月21日

5月31日及之前

6月22日

6月1日及之前

6月23日

6月2日及之前

6月24日

6月3日及之前

6月25日

6月4日及之前

6月26日

6月5日及之前

6月27日

温馨提醒:
1、一定要看清自己的第一针接种时间;
2、带好身份证、第一针接种凭证、戴好口罩。

专家提醒:

从长远来看,只接种一针疫苗却很可能会促进病毒发生变异。免疫反应给的压力越小,病毒适应的速度就越快。如果一些个体的免疫力不足以抑制病毒的复制,就容易诱导出能发生“免疫逃逸”的变种病毒。

因此大家还是要及早的接种疫苗,并且第二针要按要求及时接种,才能获得最好的免疫效果。每个人都安全,那么我们所有人就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