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公告(五)

按照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68日起至630日前,全省将重点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集中接种工作。昨日(612日)汉台区各接种点新配有北京科兴中维灭活新冠疫苗7600支(15200人份),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灭活新冠疫苗库余充足,为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汉台区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处于全面开展的阶段,为保障全区人民能够按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端午节放假期间612日、613日、614日)各接种门诊正常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已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间隔21天的人员,请尽快有序前往首针接种点进行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早接。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人员需保存好相关接种凭据或接种信息,包括:接种凭证、疫苗种类、接种时间、接种单位等,便于查对第二剂次接种期限、接种点(接种单位)等,在前往接种点(接种单位)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时,请带上第一剂次接种凭据(接种信息)、身份证、手机,接种时应戴好口罩,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自觉遵守接种现场次序,安全接种。

异地人员来我区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请携带接种所需相关凭证,各接种门诊均可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截至目前供应的新冠疫苗均需按要求接种二剂次。按照接种程序,国药和科兴的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接种两针,间隔时间为21-28。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接种,依然可以继续接种,不会影响疫苗的安全性和疫苗保护效果,只要补种完成就可以。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全程接种。

通常情况下,会由所属村镇(社区)、接种单位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第二针的接种时间。如遇特殊情况,第一针接种时间已超过28天仍未接到通知,可以主动联系所属村镇(社区)或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接种

为提高全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更为了您和家人生命安全与健康,请大家相互告知与提醒,尽早完成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共筑人群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