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

古人结绳记事,方有数字之始,如今科技赋能,造就数字生活。数字科技带给人们无穷便利的同时,也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我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助力网络强区新发展,在汉台区抢占数字发展新赛道,全面推进智慧汉台建设,奋力打造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的关键时刻,特向全区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数字学习意识,不断丰富数字知识,培养数字思维,增强数字技能,积极应对数字时代的新挑战。

二、加大数字资源供给,建设多元、共享的数字资源供给体系,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生活的新模式、新业态,夯实数字化发展根基。

三、引导家庭生活数字化,打造数字生活新场景,开展数字助老助残行动。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提升全区数字生活水平。

四、激发数字创新活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探索数据驱动科研新模式,增强企业数字化竞争力。

五、提升产业工人、农民、新兴职业群体的数字工作技能,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数字治理能力,推动由“数智”向“治数”的提升转变。

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大力加强数字安全保障。引导依法依规上网用网,提高网络文明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数字生活氛围。

同志们、朋友们,网络空间里有星辰大海,数字世界里有日月山河。如今,汉台已成为互联网企业落子布局的热土,让我们乘势而为,择时而发,破局而出,共同奔赴数字经济的诗和远方,主动融入数字生活,以昂扬的姿态投身智慧汉台建设,为创造美好的数字生活共同努力!

汉台区数字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