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教育局致全市师生和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汉中市教育局号召全市50万师生和广大家长朋友们积极落实防疫规定,主动投身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每一名师生平安健康。

一、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关注疾控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坚定疫情防控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保持积极向上心态。

二、严守落实公民防疫准则。严格个人防护,科学配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遵守“一米线”,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公筷公勺,注重咳嗽礼仪、保持个人及居家清洁卫生、规律作息、保障睡眠、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积极锻炼,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三、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四、全力配合防控管理。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监测和报告,若有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或有与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史重点人员接触史,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按要求规范上报。

五、密切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以身作则,保持合理膳食,坚持安全、规律饮食,适当补充营养,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合理安排孩子学习、锻炼、阅读、游戏时间,严格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指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督促孩子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多陪孩子读书交流,让孩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疫情阴云并未消散,抗疫战斗仍在继续。让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保持高度抗疫警觉,坚持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汉中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