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今晚供水!注意事项→

汉中中心城区广大自来水用户∶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下,经过市、区/县两级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2021年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工程——汉中市长林供水工程已建成,具备向中心城区供水的条件。经市委、市政府批准,长林水厂将于12月31日正式向中心城区供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供水时间

2021年12月31日23∶00(星期五)

二、注意事项

(一)长林水厂并网供水后,将改变原有供水管网的流向和流速,短时间内出现不同程度的气泡、浑水或伴有少量泥沙等,属正常现象。

(二)为最大限度减少上述现象影响,我公司已提前通过排水口、消防栓等对供水管网冲洗排放,并及时进行水质监测,确保用水安全。

(三)如家中用水出现上述情况,请广大用户打开水龙头放水一段时间,至出水清亮后即可放心安全使用。

(四)用户在用水过程中,如有异常情况或疑问可随时拨打我公司服务电话反映或咨询(维修部∶2212535,客服部∶2240988)。

汉中市国中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31日

长林供水工程

长林供水工程项目是继石门供水工程外,汉中市中心城区又一重大供水民生工程,也是中心城区备用水源。项目设计供水规模15万吨/日,总投资11.6亿元,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90座水源井、26.36公里取水管线、13.19公里输水管线,以及净水厂和其他附属工程。截至目前,一期46口水源井及取水管道、输水管道、净水厂已全部建成,可日供水11.3万吨。下一步将根据用水需求,进一步完善长林供水工程后续建设,建成备用的44口水源井,投用后将覆盖南郑、勉县部分城乡区域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