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前进中路实行中心隔离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按照汉中市推进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及“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相关工作要求,交警一大队在市交警支队的指导下,对辖区道路进行充分实地调研后,决定在前进中路安装中心隔离护栏,全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系数,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

前进中路(人民路与前进路十字以东,天台路与前进路十字以西段)车流量、人流量密度非常大,部分车辆随意停放、掉头,导致该路段时常拥堵,群众反映强烈。

安装道路中心隔离护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车辆随意掉头以及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不良交通行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出行顺畅,为群众筑起平安出行的安全防线。6月13日上午,交警一大队对该路段安装了中心隔离设施。

安装中心隔离护栏后,短时间可能会影响一些居民的出行习惯,也可能造成部分驾驶人的不适应。部分路口在早晚高峰,可能会引起短暂的交通拥堵,但只要加强管理,规范行车,文明出行,汉中城区的交通秩序会越来越好。

在此,交警一大队呼吁广大市民,请积极予以支持和配合,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市民过马路请在路口斑马线处通行,不要随意翻越隔离护栏。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共建汉中文明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