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这23处门诊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关于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通告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最关键的措施,也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最终战胜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根据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从即日起,我市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及早接种疫苗。尽管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国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特别是欧美等国家都在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预计今年6-9月将基本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全球必将开放流动,随时可能因传染源引入而导致疫情在国内流行,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和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将会面临巨大风险。广大群众要清醒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4月底前主动接种疫苗,早日获得免疫力和保护力。

二、全面预约接种。所有年龄在18—59周岁的本市户籍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大专院校学生等均为目标接种人群,均可接受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服务。18周岁以下和60周岁以上的人群将统一安排后续接种,如有紧急疫苗接种需求,可联系接种点预约接种。

三、接种便捷安全。目前,全市所有三级医院、二级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均设置疫苗接种点,所有从事接种服务的工作人员全部经过专业培训合格,所有接种点从早8点至晚10点持续开展接种服务。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工作人员统一由单位组织,集中开展疫苗接种。各类民营企业、大型建设工程、商场超市、商务楼宇等用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在驻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接受疫苗接种,也可自行联系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广大城乡居民原则上在属地居委会、村委会的组织下,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接受疫苗接种。自由职业人员、流动人员可在全市任意接种点预约疫苗接种。

四、实行免费接种。本次疫苗接种费用全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资金承担,所有接种对象(本市户籍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学生等)不需要负担疫苗接种任何费用。凡接种点收取费用的,接种对象可直接向市、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举报。

五、疫苗质量可靠。目前,国内企业生产的疫苗在国内国外接种超过1亿剂次,我市已有16万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机关事业单位等一线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广大市民无需质疑疫苗质量,放心预约接种。

汉中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

汉台区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名单

二级以上医院及咨询电话:

汉中市中心医院(2236301)

汉中市三二零一医院(2383517)

汉中市人民医院(2706657)

汉中职业技术学校附属医院(2537389)

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2692186)

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2293666)

第二人民医院(2515555)

社区服务中心及咨询电话:

丰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832288)

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611807)

北井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630768)

新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219826)

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15233)

将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31316)

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113493)

乡镇卫生院及咨询电话:

徐望镇中心卫生院(2996451)

老君镇中心卫生院(2643018)

河东店镇中心卫生院(2296818)

龙江镇中心卫生院(2396156)

铺镇中心卫生院(2570055-601)

汉王镇中心卫生院(2481086)

武乡镇中心卫生院(2996711)

宗营镇中心卫生院(8162180)

鑫源中心卫生院(2168882)